Product

產品總覽

歷史2

陳登武,藍適齊,莊德仁,楊惠如,佟以群
  • 書  號: 67002

    I S B N: 9789869854245

    出 版 社: 龍騰文化

    執照號碼: 108129

    執照期限: 自發照之日起算,至該科目新課程實施之前一日止。(教育部公告)

  • 購買

        經過一個學期的臺灣史專題探討,對於這個學科的探究與關懷,你是否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呢?若擴大歷史的學習至鄰近的中國與東亞各國,你希望可以了解哪些面向呢?

        本次課程強調核心素養,希望能透過學習,幫助你培養面對未來的能力。所以我們在課本中,從課文的書寫、問題或活動的設計,甚至圖片的呈現,都期待你能從中獲得思辨力、解決力、創作力、合作力與溝通力。

        中國歷史的發展與周邊地區息息相關,過去的學習已讓你有基本的認識,到了高中階段,將更進一步用專題的方式剖析中國歷史,並從東亞的視角探討三大主題:國家與社會人群的移動與交流現代化的歷程,深入思考中國歷史的多元面向。同時,也希望藉此思考看待歷史的不同觀點,在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時,能做出迎向「共好」的抉擇與實踐。

第一篇 國家與社會

  第1章 傳統政治權威的形塑

  第2章 國家統治與社會結構

第二篇 人群的移動與交流

  第3章 近代以前的人群移動與交流

  第4章 近代以後的東亞人群移動及影響

第三篇 現代化的歷程

  第5章 邁向現代化的東亞

  第6章 近代東亞局勢的發展

1. 本書係依據民國107年教育部發布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國民中小學暨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社會領域「歷史」編寫而成。第二冊,供普通型高級中學一年級採用,為二學分之課程,可彈性安排於第一學期或第二學期。

2. 本書從人民的主體觀點出發,時間上略古詳今,減少政治史、增加社會、經濟、文化史,並關注中國與東亞歷史發展的連動性。透過主題式的討論,並透過歷史資料的閱讀和分析,培養學習者發現、認識及解決問題的基本素養。課程設計歷史考察,強調做中學,並鼓勵與地理科、公民與社會科或其他科目適當協作,以拓展學習者的視野和統整能力。期望透過歷史資料的閱讀與解析、實地踏查、訪談,或各類歷史創作與展演,提升學生的歷史思維。

3. 本書之編輯力求完善,若有疏失之處,尚祈各界不吝指正。

相關書籍推薦

  • 書籍名稱
  • 書籍名稱
  • 書籍名稱
  • 書籍名稱
  • 書籍名稱